術後的第一天

要回診所打點滴,我很努力的出門

每一步跟每一個階梯都是挑戰!

且因為腸胃不好,塑身褲壓著肚子更加疼痛不舒服

坐著、躺著都讓我胃脹的只能吃胃藥消脹氣

由於術後不太能站,站久腳就更充血腫脹

 

2019.5.17 術後第一天

今天回來打1罐點滴+躺高壓氧艙

點滴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很多維他命ABC等等的營養素集結成一罐

比較特別點的是高壓氧艙!

 

以下是說明》》

a.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?
所謂的高壓氧治療是指在高於1.4個絕對大氣壓的高壓氧艙環境內,以間接(戴面罩或頭罩)或直接吸入100%純氧的治療,如此治療方式即為高壓氧治療。


b. 治療原理
讓病人在高壓環境下給予氧氣,可增加動脈血液中的含氧量,氧氣被血液循環輸送到全身各處及缺氧和病變處,可提升組織含氧量,促進傷口癒合及加強白血球殺菌能力並解決組織缺氧、水腫及感染所衍生的併發症。

 

躺高壓氧艙時,必須扶好氧艙並抬高腳伸進艙中

小姐姐會給小毯子給你避免你感到冷

然後把艙門關上,是可以看到外面的透明窗型

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,但裡面說話外面聽不到,

艙內有電話筒及按鈕鈴可以求助外面的人

氧艙有分高壓階級程度,1.1-1.5最高

一開始的時候1.1設定,小小的耳鳴,但之後右耳卻覺得疼痛

一直到結束...

 


2019.5.18 術後第二天

這天腳特別的腫脹,說是因為麻醉藥完全排出了,

所以疼痛感會特別的明顯,且發炎腫脹的狀況會特別的嚴重

所以這一天就只有來診所打了兩罐的點滴(第5&6次),就想趕緊回家休息了

 


2019.5.19 術後第三天

幾乎都是在家休息啊~躺著抬腳!

 


2019.5.20 術後第四天

正常來說第三天就可以換藥,但因為不會自己脫塑身褲及換藥

我的第三天剛好又是週日,所以只好第四天再來診所更換

一開始第一次脫塑身褲時,必須要坐或躺的方式脫

嚴禁站著脫褲子並走來走去,由於下半身因長時間塑身褲壓血管,

一脫下時血液會往下衝至下半身,會導致暈眩並跌倒

脫完後,護理師就先進來幫我打點滴(第7次),並接著幫我清潔傷口並換藥

這過程我必須說說,因為我比較怕痛,也是第一次

護理師面對過許多病人,所以處理的速度及力道都很快

讓我在換藥的過程中又是個不斷的尖叫來著...

換好藥之後,諮詢小姐舊在我身旁告知我體型雕朔的課程

是針對術後拆線後的按摩,幫助抽脂的部位(大腿)消水腫、新陳代謝及肌膚緊實

然後告訴我...

1 堂 3800

10堂 35000

我真心覺得,應該是我諮詢前功課做不夠多,

不知道抽脂術後需要經歷這些跟許多營養及按摩修護,

覺得對於即將要出國工作的我,有種自討苦吃、又傷荷包的感受,

但是這是當初自己做出的決定,就要對自己負責

由於真的沒有預算了,所以我就拒絕這個服務

並想辦法自己按摩,若真有必要應該會另外尋找其他手技按摩的方式吧!

 


2019.5.21 術後第五天

今天腿的腫脹感依舊很脹

但是昨日諮詢師小姐姐告訴我,要忍耐強迫自己去走路

不論有無穿塑身褲都要忍耐去動腿部

所以今天下樓梯出門上班時,很努力的下階梯花的時間也比昨天較短

覺得自己有進步很棒!!

晚上回診所躺高壓氧艙(第8次)

這次挑戰1.2設定,協助我的人員好心的給我一個枕頭可以墊高頭部

頭部墊高之後,發現之前的症狀都沒了呢

很舒服的休息躺完艙!

 

一天進食:早餐吃巧克力吐司、中餐水餃5顆+1片蔥油餅、晚餐10顆鍋貼+一口酸辣湯(但其食辛辣類的食物是禁食的,所以只有喝一口)

 


2019.5.22 術後第六天

今天大腿依舊腫脹,但是感覺比昨天好許多

可以慢慢的自己簡單的下床,覺得走路有比昨天再快一些

勉強可以自己彎腰穿褲子,因為彎下腰大腿後側會爆炸的撕裂痛

只是不知為何,忽然時不時的大腿某處會有插痛、撕裂的感覺

明明就沒有碰到大腿

因為上網查了很多文章都說雖然要休息,但要適當的走動走動

所以決定下班去賣場走走買東西,

覺得雖然走路不快,但習慣走路不變化動作的話,其實是可以接受的!

晚上換藥時看一看腿,腳踝也快要水腫到不見了(膝蓋是術後第2天就不見了)

大腿也明顯出現血腫的區塊也變多了

 

記錄飲食:早餐-巧克力吐司、中餐-青菜類+乾麵、晚餐-鮭魚+青菜+飯+豆腐玉米湯

 


2019.5.23 術後第七天 拆線日 (生理期第一天)

今天是生理期的第一天,讓我覺得沒有在上一次生理期結束時去做醫美很後悔

做完醫美後的一週拆線日,就剛好生理期來很崩潰

終於撐到下班,就到診所拆線

由於擔心生理期沾到塑身褲,所以必須先脫小褲褲再脫掉塑身褲再穿回小褲褲(好像繞口令?)

護理師先幫我把傷口上的紗布跟防水膠布撕下,

然後拿著護理用剪線的器具把傷口上的線一點一點的拉出來剪開

然後再一條一條的拉出來,清理傷口後,再把美容膠帶貼在傷口上

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,過程中我不斷的跟諮詢師閒聊轉移注意力

不去在意拆線的感覺,因為讓我感覺還是有痛痛的感覺,不喜歡...

直到最後一個傷口要貼上美容膠帶時,護理師拿著鏡子跟美容膠帶跟我講解要怎麼貼

並日後的7天都要換一次貼布,每次洗澡後都要把貼布擦乾,然後結束了拆線的過程。

又是該穿上褲子的痛苦,這次因為剛好生理期來所以施不上力

結果是3位小姐幫忙我穿上塑身褲,真是覺得不好意思XDDDDD

------

再來就是打剩餘的2罐點滴,10堂課中的最後兩堂,

因為點滴中是有滿滿的營養素,對生理期來說也是很有幫助

所以最後兩次就不躺艙而選擇打點滴!

並詢問了諮詢師幫助消水腫的按摩方式及可以於14天後再開始按摩

1個月是關鍵的腿部與胸部塑型,相信一切都會很順利!

之後還有幫助消腫兩堂的RF課程,體驗之後再來更新。

arrow
arrow

    希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